Sunday 17 November 2013

主见

人们常说,
有主见的男生最有吸引力。
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以前的我一直认为,以和为贵,
能不吵的尽可能的不吵,宁可安静,放弃,都不愿意去回嘴,或争取。
我骄傲地认为我是个善解人意,好来好去的女生。
happy going
easy come and easy go.
这不就是理想的好女生吗?

原来,并不是,你以为你让别人或气氛和蔼了。
你却遗失了自己。
其实,这都是在自我忍受,把东西自己吞下来,自己扛。
又或者是懦弱,怕输的举动。

现在我学会了,
竟可能的站在别人的角度看,但是绝不能失去自己的观点。
也就是说,善解人意是该有的,
但太过于的,只会显得你更弱,没主见,没想法,好欺负
切记,我们得有足够的智慧,理由,去站在自己的想法上坚持,
并不是糊里糊涂的我要这样就这样的想法。

比如说,小孩抱怨说同岁的朋友们都有这样,都那样,
为什么我就得像外星人那样呢?!
这时,我们应该站在孩子的角度想想,
但也绝对不可以失去自己的观点,
认为孩子跟其他的朋友做回一样的事就是为了孩子好。

成熟以及成功的人,都是有着自己的想法的人。
绝对要勇敢的坚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